招生就业处
 首页  通知公告  招生章程  专项考试  历年招生计划  历年录取情况  录取进度  录取查询  联系我们  2023报考指南  在线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考试 > 正文
 
2023年云南省“中职毕业生”英语类职业技能考试说明
2023-05-15 10:04  

  1. 考试方式:

    笔试考核题型及分值分布如下:

题号

考核项目

考核内容

题量

题型

分值

总分值

时间分配

I

 

词汇&语法

词类、时态、

语态、句子结构

20小题

选择题

100分

100分

20分钟

阅读理解

短文

25小题

选择题/

判断题

120分

120分

20分钟

翻译

句子汉译英

5小题

选择题

20分

40分  

5分钟

句子英译汉

5小题

选择题

20分

5分钟

写作

应用文

1篇

选择

40分

40分

10分钟

合计

300分

300分

60分钟

注意:本次考试采用试卷+答题卡的方式命题。

二、考试范围(考核知识点及技能)

词汇&语法

1.名词

掌握名词的分类; 名词的单、复数形式; 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的用法以及名词的所有格形式。

2.动词

掌握动词的分类;系动词、行为动词、助动词和情态动词的用法。

3.代词

掌握代词的分类;人称代词、物主代词、指示代词、反身代词、相互代词、不定代词、疑问代词和关系代词的用法。

4.介词

掌握介词的分类以及介词短语的用法。

5.连词

掌握并列连词以及连接从句的连词的用法。

6.冠词

掌握冠词的分类;零冠词、定冠词和不定冠词的用法

7.形容词

掌握常见形容词原级的运用、比较级的构成和运用以及最高级的构成和运用。

8.副词

掌握副词的基本用法;副词的位置、常见副词原级的运用、比较级的构成和运用以及最高级的构成及运用。

9.数词

掌握数词的分类及用法;倍数、分数、百分数的构成及运用。

10.一般现在时

掌握一般现在时的构成及基本运用。

11.一般过去时

掌握一般过去时的构成及基本运用。

12.一般将来时

掌握一般将来时的构成及基本运用。

13.现在进行时

掌握现在进行时的构成及基本运用。

14.过去进行时

掌握过去进行时的构成及基本运用。

15.现在完成时

掌握现在完成时的构成及基本运用。

16.过去完成时

掌握过去完成时的构成及基本运用。

17.过去将来时

掌握过去将来时的构成及基本运用。

18.主动语态

掌握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一般将来时、现在进行时、过去进行时、现在完成时、过去完成时、过去将来时的主动语态以及主动形式表示被动含义的用法。

19.被动语态

掌握被动语态的构成;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一般将来时、现在进行时、过去进行时、现在完成时、过去完成时和过去将来时的被动语态以及带双宾语动词和一般不使用被动语态的动词的用法。

20.句型

掌握句型的分类和结构。

掌握简单句的五种基本句型构成及运用。

掌握并列句的构成及运用。

掌握定语从句、状语从句和宾语从句的构成及运用。

 

阅读

1.了解语篇和段落的主旨和大意。

2.掌握语篇中的事实和主要情节。

3.理解语篇上下文的逻辑关系。

4.对句子和段落进行推理。

5.了解作者的目的、态度和观点。

6.根据上下文正确理解生词的意思。

7.了解语篇的结论。

8.进行信息转换。

 

翻译

能综合运用词汇、语法、句子结构以及基本的翻译技巧,正确翻译试题中所给出的句子。

 

写作

能综合运用阅读技巧、阅读理解能力、书面表达能力和罗辑思维能力,完成应用文写作。

 

三、样题

2023年云南省英语类“三校生”高考英语技能考试试卷(样卷)

Part I Vocabulary & Grammar

Directions: Please choose the correct answer from the four choices marked [A], [B], [C] and [D] to complete each sentence. 请从[A] [B] [C] [D]选项中选择正确的答案完成句子。(100分)

1. What will you buy ________ this money?

[A] of     [B] about    [C] for    [D] with

Part II Reading comprehension

Directions: You will read 2 passages. Please choose the correct answer from the four choices marked [A], [B], [C] and [D] according to the passages. 阅读短文,完成后面的选择题。(120分)

Passage 1

Tommy hated school and was always looking for excuses not to go. If he sneezed, ……………………………………………………………………………………………..

1. What’s Tommy’s attitude to schooling?

[A] He liked it and always went to school on time.

[B] He liked it though always did not go to school for some excuses.

[C] He hated it but always went to school on time.

[D] He hated it and always did not go to school for some excuses.

Passage 2

………………………………………………………………………………………………………

Part III Translation

Section A

Directions: Please choose the proper translation from the four choices marked [A], [B], [C]and [D] for each of the following sentences.请从[A] [B] [C] [D]选项中选择正确的翻译。(20分)

1. 在当今社会,人们越来越依靠电脑处理各种复杂的问题。

[A] In the present-day society, people still do not depend more and more on computers to solve various complicated problems.

[B] In the present-day society, people depend more and more on computers to solve various complicated problems.

[C] In the present-day society, people depend less and less on computers to solve various complicated problems.

[D] In the present-day society, people depend on computers to solve various complicated problems.

Section B

Directions: Please choose the proper translation from the four choices marked [A], [B], [C]and [D] for the following sentences.请从[A] [B] [C] [D]选项中选择正确的翻译。(20分)

6. According to the recent survey, about 86% young people admit to prefer online shopping to regular shopping in the streets.

[A] 根据最新的调查,大约86%的年轻人承认喜欢网络购物。

[B] 根据最新的调查,大约86%的年轻人承认喜欢上街购物

[C] 根据最新的调查,大约86%的年轻人承认比起上街购物,他们更青睐于网络购物。

[D] 根据最新的调查,大约86%的年轻人承认比起网络购物,他们更青睐于上街购物。

Part IV Writing

Directions: Please choose the correct answer for each blank from the given words or phrases marked from [A] to [J] to complete the following Letter. 请从书信下方的[A] [J]选项中,选择正确的答案,将下面的书信补充完整。请将每个小题的答案代码填在[A][J]选项下方的横线上。 40分)

Wang Xiaoling

No. 15 Huashan 1.________

Shanghai 210088

6. ________ My teachers and schoolmates are very friendly to me. They often help me with my study.

Now final exam is coming.7. ________ I will try my best to do well in it. I am glad that the summer holiday is coming. I want to take part in a GREEN CITY GROUP. I think I should make a contribution to protecting our environment.

9. ________ to you.

10. ________,

Wang Xiaoling

[A] Dear ……….  [J] Best wishes

1. ________  2. ________  3. ________  4. ________  5. ________

6. ________  7. ________  8. ________  9. ________  10 _______

四、参考教材(以下教材仅供参考,同等难度教材亦可)

英语 (go for it)七年级  上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13年6月第2版

配套练习册英语七年级 上册

英语 (go for it)七年级 下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13年6月第2版

配套练习册英语七年级 下册

英语 (go for it)八年级  上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13年6月第2版

配套练习册英语八年级 上册

英语 (go for it)八年级  下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13年6月第2版

配套练习册英语八年级 下册

英语 (go for it)九年级  上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13年6月第2版

配套练习册英语九年级 上册

英语 (go for it)九年级  下册;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13年6月第2版

配套练习册英语九年级 下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昆明学院 招生办公室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浦新路2号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